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吴忠市引发强烈反响③

近段时间,面对新一轮疫情,吴忠儿女众志成城,书写了抗疫篇章。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 “战斗堡垒”在抗疫前沿阵地巍然矗立。

11月14日早晨7:30,在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小区B区的执勤点上, 看到离执勤时间还有段空闲,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王辉和郝晓文便在执勤帐篷里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动员令。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挺身而出、日夜奋战,见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我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泰山压顶时最可靠的主心骨。”王辉表示,近段时间,面对新一轮疫情,我市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以涓滴之力汇聚起磅礴之势,守人民群众安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得到了最真切的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了最直接的检验。

早晨9:00,吴忠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孙雪松在吴忠张宝宁康复医院执勤点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每位进入值守区域的人员都要测体温、验码,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

“从去年到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先锋队中,经历了党的一声号召全体党员马上集结到位的光荣时刻,看到了无论是医院、隔离点、城市社区、乡镇村庄、交通路口等,处处都有先锋队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没日没夜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的无比忠诚,行动上的无比坚决。”孙雪松说,作为一名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天,在吴忠市利通区芸香苑小区的执勤点上,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占江除了对进入小区人员都要测体温、验码,还每隔一到两小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百年风华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重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马占江感悟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触动和鼓舞很大,特别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大背景下,全党上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始终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在抗击疫情一线锤炼党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吴忠市对利通区、青铜峡市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了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寺堡区、盐池县、同心县的医务人员驰援利、青两地,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作为驰援利通区的医务人员,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的苏震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勇挑历史重担,昂首阔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人民健康奋斗不息。”(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