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开足马力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吴忠重点企业战疫生产两不误

一家家企业马力全开,一条条生产线高效运转,一辆辆货车穿梭园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助力辖内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以决战姿态奋力冲刺。

11月12日,在位于青铜峡市的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蒸汽升腾,浓郁的豆香在空气中弥漫,30余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员工们全身心投入豆制品生产,每天豆制品产量在50吨左右,满足了市场的消费需求。

本轮疫情发生之初,该企业就在当地工信部门的指导下及时启动防控预案,对全体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采取每天坚持监测员工体温,落实错峰用餐等防控措施,确保企业能够满负荷生产,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工信部门和工业园区不仅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协调解决原料和产品运输问题,为我们企业正常生产吃下了‘定心丸’。”该公司负责人张保平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我们已经投入500多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为地方发展作出企业贡献。”

来到宁夏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械轰鸣,一派忙碌生产场景,近300名员工已返岗复工。大“疫”当前,对企业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该公司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开展防疫相关知识培训,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公司生产顺利进行。同时,青铜峡市工信部门积极为企业办理员工通行证,协调开展核酸检测,助力企业正常生产。“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决心把疫情延工的损失全部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生产发展目标任务。”该公司总经理王立民说。

交通运输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先行官”。宁夏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及时设立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两个,为企业司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各类原材料、产品运输车辆能安全有序出入。“园区设置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特别方便,为我们这些货运司机节省了大量时间。”前往园区送货的货运司机王东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响应,并果断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投身到防疫物资保障、稳定企业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展现出最美的逆行背影和奉献身影。目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企业生产稳定,没有一家重点企业因为疫情而停工停产。“我们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属地责任、工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力争把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工业系统应有的贡献。”市工信局副局长马国兴说。(记者 谷刚 何家元)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