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召开

12月29日,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召开。市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全防范更加有效,安全责任体系更加顺畅,抢险救援更加迅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将至,全国、全区“两会”即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工(农)业园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能源保供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做好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全面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预防管控,抓紧抓实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攻坚战,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监管执法,用最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市工信局、利通区、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发言。市领导潘建宁、童伟东、章中全、马同松、郑金国、杨爱琴参加。(记者 丁宝萍 金方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