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先行区建设·大美罗山⑦ | 罗山野生动物记录

近年来,罗山保护区切实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的繁衍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空间,区内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明显增加,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

生态环境咋样?

可可爱爱的野生动物们有话“说”→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有哪些动物择罗山而居

赤狐在雪地上漫步

鹅喉羚在草地上悠闲的吃草

豹猫总是在夜间出没觅食

罗山保护区发现有野生脊椎动物4纲25目67科142属221种,占宁夏脊椎动物5纲30目87科471种的46.9%。其中鸟纲16目46科101属171种,占宁夏320种的53.4%;两栖纲1目2科2属2种,占宁夏8种的25%;爬行纲2目5科8属12种,占宁夏21种的57.1%;哺乳纲6目14科31属36种,占宁夏85种的42.3%。在这些脊椎动物资源中,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46种,鹅喉羚、赤狐、豹猫都属于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在保护区经常被监测到。(记者 蔡宁曦 何家元 朱宗健 史珂)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