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1日,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吴忠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21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总书记嘱托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决策,结合宁夏实际,一件一件盯着落实,一项一项都有回应,一个一个都见到成效,既有时代感,又有宁夏味,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有实践厚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沙闻麟代表说,2021年自治区政府对民生工作保障事项多、采取举措多,在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十个方面28项民生实事全部得到落实,让人民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这是人民群众拥护党和政府的重要源泉,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感到很欣慰,对报告完全赞同。今后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继续奋斗,续写吴忠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时侠联代表说,报告安排今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明确的目标催人奋进、制定的措施精准有力,体现了政治站位、展现了责任担当、彰显了民生情怀,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贯彻了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

解峰代表建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强化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加快探索人才激励机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农村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农村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李玉山代表建议,要大力支持吴忠奶产业聚集区建设,针对奶牛粪污处理难题要组织专家团队攻克升级粪污处理工艺,引进第三方开展粪污沼气发电、无害化还田等综合利用;要建设吴忠“奶牛云”,通过奶牛大数据信息平台,赋能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支持伊利四期扩建项目,通过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让宁夏奶产业提质扩规增效。

洪建群代表建议,自治区协调将罗山地区防沙治沙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纳入国家项目库,认真谋划、整合做好环罗山生态修复,逐步改善水土流失现状,增强水土保持能力,恢复水源涵养功能,努力构筑好宁夏中部干旱带绿色生态屏障。

丁辉代表建议,加大对青铜峡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的支持力度,适当给予项目、政策、资金的倾斜,助力打造全国第一家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记者 丁保洪 通讯员 王衍宙)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