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看吴忠“一村一河一社区”发生哪些变化

又是一年六月,吴忠大地草木葱茏、生机勃发。

两年前的这个美好季节,也就是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首站就到吴忠,他先后来到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黄河吴忠市城区段、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民族团结等情况。

所到之处是直抵人心的温暖,视察过后是切实着力的改变。过去的两年,吴忠市委、市政府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殷切嘱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打赢了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功阻击了“10.18”“4.06”疫情,坚决守住了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2020年经济总量跃居全区第二,连续九年获得全区效能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是生态移民村。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弘德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步行察看村容村貌。在村民刘克瑞家,他仔细看院落、客厅、卧室、厨房、牛棚,详细了解家庭就业、收入、看病、社保等情况。

特别提示:横屏观看效果更佳!

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沿岸边步道,察看黄河生态治理保护状况,听取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指出宁夏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明确黄河保护红线底线,统筹推进堤防建设、河道整治、滩区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2020年6月8日傍晚时分,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社区常住居民13850人,汉、回、满、蒙、藏等各族群众和睦相处,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民族团结社区创建和为民服务工作情况,同社区志愿者代表亲切交谈。

策划:张佳楠  手绘:马嘉怡  制作:马思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