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人民政府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9日,吴忠市人民政府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打造宁夏电力“双样板”共创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徐耀,市政协主席王天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建宁,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红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徐耀对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吴忠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地方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签约体现了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国企的政治担当,是我们双方长期以来彼此合作、相互赋能、相互推动、共同发展、彼此成就的延续和深化。吴忠新能源建成并网1517万千瓦,占全区53%,形成了以盐同红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聚集区,新能源发展空间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吴忠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的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要求高度契合。徐耀表示,希望随着战略合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走出一条以局域智能电网为基础,风电光电互补、光伏光热协同、多种能源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在吴忠率先建成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双样板”,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衣立东说,吴忠市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转型发展,近年来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将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保供电”“稳增长”“促转型”“扩外送”“优服务”“强党建”,全力以赴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通过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提高电网创新驱动能力等工作举措,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注入国网力量。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在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开发、持续构建电力骨干网络、协同推进绿色产业示范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协同推进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现代一流电网、现代一流企业发展目标,共同促进宁夏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双样板”。在能源转型发展中彰显争做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持久动能,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记者 杨娜 丁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