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蔡国、王启才被授予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近日,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银川举行。我市退役军人蔡国、王启才被授予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退役军人金鸿福、刘志海、马宗金、官聪提名“最美退役军人”。


蔡国: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蔡国,1982年10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1985年12月-1987年5月参加老山对越防御作战期间,荣立一等战功。2004年10月,他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精神,放弃一等战功荣立者可以在省会城市挑选工作单位的优惠条件,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主择业安置方式,投身于吴忠市新区医院建设。



作为吴忠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宣讲团”成员、吴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成员,蔡国主动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推进宣讲进学校、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无论何时何地,他从不推托,身着一身戎装,激情满怀地出现在干部群众面前。通过讲述战友和自己的红色经历,还原战争年代的艰苦生活,将独特的革命经历转化成了特殊的党史学习教材。(▲点击查看详情)


王启才:一颗爱国心 一腔拥军情

王启才是一名退役老兵,现任吴忠市天翔汽车销售客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13年间,他坚持拥军优属,带头成立了“雷锋车队”和“拥军车队”,为现役军人乘车提供优惠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军人的爱。2009年,王启才带领吴忠市天翔汽车销售客运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区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挂牌评星”活动,“星级驾驶员”每季度评选一次,根据安全星、文明星、卫生星、诚信星、守法星的考核细则评定,单颗星考核达90分以上,司机可获得一颗星。

目前,吴忠市2372辆出租车中,星级出租车达860辆,占总数的36.3%,50名党员出租车全部悬挂了“共产党员出租车”标志牌。(记者:吴荣 何英 通讯员:史珂)(▲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