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紧扣“双碳”推进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绿能低碳产研中心揭牌仪式在太阳山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徐耀、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共同为宁夏庆华绿能低碳产研中心揭牌。市政协主席王天军,市委副书记王汉武,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恩利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吴忠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倒逼资源型经济转型,坚持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为蹚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路腾出了空间,锚定“双碳”目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引进和实施了一批新能源、装备制造、储能蓄能等重大项目,持续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太阳山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不断探索发展绿色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加大节能技改力度,利用可再生能源制取绿氢、CO2捕集补碳与传统煤化工工艺进行耦合,发展煤化工下游产业项目,推进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焦炉气利用、煤制天然气、焦化工程、焦油深加工等技术处于引领行业发展的地位,累计承揽了国内、国外及地方大中型重点建设项目1300余项。

宁夏庆华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原中国化学第二设计院)先后合作了110万吨/年焦化、15万吨/年焦炉尾气制甲醇、8万吨/年甲醇驰放气制合成氨等多个项目,在技术研发、项目建设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的合作,不仅能够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强化优势特色产业的协作互补,还能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方式加速资源整合,不断开拓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为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煤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贡献力量。(记者 丁涛 见习记者 杨立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