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咸辉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把防控举措落得细而又细,把各方责任压得实而又实!

10月22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暴发突然、来势迅猛、影响巨大。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紧迫性、准确把握严重性、科学应对复杂性,高度负责地抓实抓好防控工作,决不能有半点懈怠情绪、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统筹调度做得优而又优。

●要坚持统一指挥调度,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防控工作上下贯通、周密有序推进;

●坚持分工专责推进,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落实任务,确保不出差错纰漏;

●坚持社会共防群治,做好政策解读,广泛发动群众,搞好志愿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抗疫格局;

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和指挥部公告要求,已发生疫情的市县(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没发生疫情的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尽最大努力防止新增确诊病例。

●要分层分类严格做好区外入宁人员和机场、车站、口岸等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封闭管理等工作,筑起防范疫情输入“防火墙”;

●要下沉防控力量,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检测、管理等,认真开展卫生保洁、消毒消杀等,守好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要管好旅游景区、影剧院、商超、餐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精心救治病患,加强病房管理,抓好人员培训,强化科学防护,确保不发生死亡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社区传染。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各方责任抓得实而又实。

●属地要主动担当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部门要协同联动防,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个人要积极自觉防,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少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宁夏工作组组长、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到会指导。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培君、王道席、马秀珍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