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春走基层·乡村振兴一线见闻 | 银行开在家门口

1月26日上午10点多,宁夏银行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站黄沙窝站正式开业了,这对于周围的村民来说是大喜事。 

黄沙窝村四队43岁村民杨鹏飞听说这个好消息,办了一张乡村振兴卡。“今天来办了一张乡村振兴卡,方便以后转账、贷款。这离我家也就两三公里路,很近。”杨鹏飞是个勤快人,他养了几十口猪,还承揽点小工程,平时有资金业务要跑到七八公里的乡镇办理。 

渠西村51岁瓜农贺兆斌有十几亩地,他拿着办好的乡村振兴卡满脸堆笑,他打算贷 3万块钱,今年继续种瓜。 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站在黄沙窝村委会旁边,离他家大约400米远。他说:“以前贷款要跑到镇上,现在这就等于银行开到家门口了。”

听了贺兆斌的贷款意愿,宁夏银行吴忠新村街支行客户经理李丽娟现场答复道:“我们要去入户调查核实,根据具体的经营情况和家里的资产、负债情况,有两种授信方案:一是线上宁商贷,立即授信额度;二是线下审批,一周内发放贷款。 ”

看着村民排队办理业务,普惠金融服务站站长李正斌美滋滋的,他说:“老百姓到这里可以实现小额取款、转账汇款、定活互转和余额查询,非常方便快捷。服务站成立后,老百姓不用再为了取几百块钱跑到七八里远的路。真正实现了银行开在我们家门口的乡村梦。”

“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建立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宁夏银行吴忠分行行长郭海龙说,宁夏银行吴忠分行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全方位服务农村、农业、农民,切实把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这件得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抓紧抓好, 目前,已发放乡村振兴卡12000张。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使广大农村群众足不出村,便可享受普惠金融服务,打造村级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织密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吴忠市金融工作局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宁夏银行吴忠分行创新金融为民服务举措,在全市范围建立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站。目前为止,宁夏银行吴忠分行已在全市设立160个服务站,今年年底前将达到200家左右。(记者 马淑玲 通讯员 杨帅)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