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建东:交通人的“舍”与“守”

为了抵御疫情,无数“逆行者”毅然踏上疫情阻击战一线,吴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东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因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出色,李建东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载誉归来,李建东更懂得生命的珍贵,也更认识到值守岗位的重要性。

9月20日上午9点,吴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三名执法人员对吴忠汽车站内“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班车实名制售检票落实情况、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行李是否通过危险品检查仪等情况进行安全监督。在这三人当中,有一位老同志就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建东——一位信仰坚定、顽强奋斗的老共产党员,一位扎根基层一线多年的老交通人。热爱工作、认真负责的他,总是带领年轻同志坚守在道路保障畅通的第一线。今年中秋节,为了做好节日期间保畅通工作,作为副支队长的他又一次主动请缨留下来值班。

和同事们结束了车站的巡查任务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慈善大道。“过节期间,路上的车辆相对来说比较多,我们要做好节日期间保畅通工作。”李建东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着城市道路和乡村道路的路政管理工作,每天两次的巡查,他们要在路上奔波几百公里。行至慈善大道中段时,他们的停车次数也逐渐多了起来,一会捡拾阻碍道路运行的障碍物,一会停下来巡查货运车的运行情况。

“这份工作的性质就是这样,越是节假日,越要坚守岗位。还有很多路政同事也在一线值守,守护万家团圆,保障道路畅通。这是职责,也是使命。”李建东说。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李建东和千千万万个交通人一样,对家人充满愧疚。可是身为交通人,在节日期间,这个岗位需要他坚守。虽然少了和父母妻儿相聚的时间,但能为更多人的回家保驾护,航使他感到了自豪。

中午时分,路上的车辆、行人逐渐多了起来,李建东和同事们更忙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我选择冲在前面,筑牢交通疫情防线。节日期间,我更有义务守好路保畅通,身后的群众才多一份平安、多一份安心。作为交通人的我,才能回去睡个安稳觉。”李建东话语朴实。(记者 冯荣)

9月20日,李建东(左)在吴忠汽车站电脑窗口对出入旅客行李是否携带危险品进行检查。邹丽 摄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