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一醉酒男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拘

10月19日23时许,在利通区某疫情防控点,一醉酒男子硬闯疫情防控点,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执勤民警劝阻。民警现场向其出示《封控告知书》,并告知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单元楼栋封控期间,无关人员禁止进入。然而该男子拒绝配合工作,仍执意通行,见状,民警立即上前阻拦。谁知,该男子却态度蛮横,辱骂、拉扯民警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随后,民生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其制服并带回派出所。

因该男子醉酒,民警依法将其约束至酒醒。经审讯,该男子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根据该男子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及相关证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利通区公安分局对该男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示】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时期,公民拒不按要求居家隔离、强行闯越警戒线、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等行为不仅违法,还有可能构成犯罪,因此请广大公民积极配合公务人员执行检查等活动,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

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

2021年10月20日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