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上门助浴,让失能老人洗澡不再难!

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原因,洗澡成为了失能、半失能老人的一块心病。连日来,吴忠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中的助浴,有效缓解了利通区、青铜峡市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洗澡难问题。


家住青铜峡市小坝镇红星村8队69岁失能老人方天信虽由妻子照顾,但因家中洗浴条件有限,且缺乏专业的护理能力,“洗个舒服澡”便成了他最大的愿望。5月21日,吴忠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三标段助浴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接其前往吴忠市颐嘉祥老年公寓开展助浴服务。方天信妻子张淑侠告诉记者,平时她给老伴洗澡就是用盆掺点热水,毛巾给擦的洗一下,有序自己年龄也大了,力不从心。

到达助浴地后,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助浴前的身体检查并登记健康档案,确保老人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为老人洗澡。入水前,工作人员对机器浴缸进行全面的消毒,并严格控制水温。洗澡过程中,助浴人员还会给老人进行适当按摩,刺激肌肉,促进血液循环。

工作人员贾静表示,“看似平常的洗澡,但要注意很多细节,整个过程水温一直保持在体感适宜的38℃左右,并不时与老人进行沟通,关注老人的感受。”

助浴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细心的为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处处都充满着人性化的小细节。

今年1月,吴忠市民政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469万元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工作,对利通区、青铜峡60周岁及以上的1400名经济困难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住所进行适老化改造,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行、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目前,助浴工作进展顺利,通过项目的持续深入开展,让失能、半失能老人享受到了舒适的洗浴服务。(记者 吴荣 何英)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