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城事
跨越4000公里,一场国防教育课开讲......

3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在吴忠市朝阳小学展开,朝阳少年军校的同学们端正坐好,他们以视频的方式连线驻西藏阿里某部队的官兵,跨越4000公里与边防战士进行了“云端”会面,共话家国情怀。

国防教育课上,部队官兵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挑选的短片,通过短片更加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他们的生活,看着画面中官兵克服种种困难扎根高原、戍守边关的场景,不少学生感触万千。“我觉得边防军叔叔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了普通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辛苦努力,但他们从未喊过苦喊过累,都是一直默默的守护着我们,作为朝阳少年军校的学生,我觉得更加应该努力学习,成为他们的接班人。”五年级(7)班的马睿祺说。

在高原的那一端,部队官兵又通过分享自己身边的戍边故事和在祖国边境的历练与成长,以此勉励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应对成长道路上的挑战。五年级(6)班的张茗硕说:“我认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些解放军叔叔们。”

为了让学生对边防战士的戍边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本次国防教育课特别安排了提问互动环节。孩子们关切地询问:“你们那里冷不冷?”“你们面对敌人时害怕吗?”“你们平时能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吗?”“你们离家那么远,想不想家?”面对稚嫩而真诚的关切,战士们对每一个问题都详细认真地作答,孩子们也用热烈的掌声给予回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吴忠军分区、市双拥办结合“军地双拥国防教育”,为朝阳少年军校的学生们准备的一堂国防教育课,也是双拥工作“五进”基层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市将一如既往坚持开展国防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引导青少年拥军爱国。(见习记者 王衍宙)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