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坚持低价彩礼 树立文明新风

在上桥镇罗渠村二队,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他们夫妻恩爱,敬老爱亲、教女有方。这个家庭因为女儿出嫁“低彩礼”被街坊领居所熟知,她就是荣获2022年第一季度上桥镇罗渠村“移风易俗先锋”示范户称号的丁慧霞一家。她的行为为罗渠村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树立了榜样。

走进丁慧霞家,她正忙着照顾年迈的父亲,丁慧霞告诉罗渠村党支部书记丁生林:“我嫁女儿时只要了3万元的彩礼,就是希望娃们婚后的生活压力小一点,娃娃过得幸福,我也安心。”

丁书记赞同地说道:“长辈给儿女最好的人生资产不是钱财,而是正确的价值观,端正的婚姻观”。

如今,“嫁女低彩礼”的文明风尚已经成为罗渠村村民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且不断成为众人学习效仿的榜样。正是因为低彩礼,男方家庭对女方很是尊重,双方家庭也走得很亲,两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丁慧霞一家“嫁女低彩礼”的这种做法,正是罗渠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成果显现。罗渠村村两委一直都在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提倡文明新风尚,通过给村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定期组织宣传活动,让健康婚俗、文明乡风逐渐被村民知晓。罗渠村红白理事会也不断发挥引导作用,简化红白事程序,让村民的负担大大减轻。如今,在罗渠村喜事新办、丧事从简、不大操大办、不互相攀比的良好风气日益浓厚,文明新风已经吹遍全村。(记者 马锐)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