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老兵再集结 退役不褪色

5月19日,走进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欢迎老兵回家”的标语令人眼前一亮,服务站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风采展示文化墙、老兵温馨谈话室、承载军旅记忆的迷彩桌椅,唤起了退役军人满满的回忆……

“我们通过整合好社区资源、建设好服务阵地、明确好工作要点,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六个一’工作原则,真心诚意服务好退役军人,努力将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关爱之家、服务之家、幸福之家。”裕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黎梦琦说。

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裕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登记退役军人312人。针对退役军人年龄结构复杂、需求层次丰富的特点,该服务站借助网格力量,摸排退役军人基础信息,设计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退役军人点单、服务站接单“点对点”服务模式,实现“联系无遗漏、管理无盲点、服务无缝隙”。

有36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何芳,作为“轮值站长”,始终践行敢担当的军人本色,面对群众的矛盾积极充当“老娘舅”角色。一年多来,她参与并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调解达成协议后坚持跟踪回访,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调解方程式”,群众满意率100%。

“能成为‘轮值站长’我感到很荣幸,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个人经验特长,带动辖区内其他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何芳说。

退役军人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们穿上军装,在千锤百炼中铸就钢筋铁骨;投身地方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力量,何芳只是他们中的一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裕西社区退役军人李占江、马永停等是卡口上来往车辆的“指挥官”,是门岗前出入小区的“守门员”,是电话里人员摸排的“老大哥”,是核酸检测采样中冲锋在前的绿色力量……特别在志愿服务中,他们和困难家庭“结对子”,以心换心展现了“退役不褪色、服务暖人心”的精神风采。


裕西社区96岁高龄老兵罗道明身患重病,长期卧床。“轮值站长”高树云主动与罗道明结对子,经常上门为罗道明送去生活用品,开展跑腿代办服务,将关心关爱送到老人的心坎上。高树云说:“人民许我荣光,我报社会温暖。我是从部队走出来,从来没有忘记向着军旗作出的庄严承诺。将用自己身上的点点星光,照亮别人、温暖社会。”(记者 杨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