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红寺堡区:葡萄熟了 群众的日子“甜”了

眼下,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酒庄的5500亩酿酒葡萄迎来采收期。葡萄熟了,周边村民有了务工渠道和可观收入,他们的日子也“甜”了。

红寺堡酒庄的葡萄基地里,翠绿的枝叶间,一串串饱满水润的葡萄垂挂枝头。采摘工们手持专用剪刀剪下串串葡萄,身旁很快就堆起了装好的葡萄筐。运输车循着他们的足迹,将一筐筐葡萄以最快的速度运至初加工现场。

每年,葡萄从种植到采收,要经过出土、绑蔓、喷洒石硫合剂、抹芽定枝、摘芯、冬剪等十几道工序,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工人。

红寺堡酒庄采用“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将5500亩葡萄全部承包给弘德村贫困户种植,为建档立卡户和贫困户每年提供务工岗位200多个,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难题,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红寺堡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军介绍,红寺堡酒庄从2014年开始种植葡萄至今,经过几年的发展,葡萄园和酒庄已经形成规模,葡萄园的大部分用工来自于弘德村和同原村的村民,每年的用工量达到3万多人次,支付工资260多万元。(记者 赵晓晓)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