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接受自治区级验收

7月7日至8日,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组到盐池县验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验收组先后到盐池县绿林人家田园综合体、园林人家农家乐、文化馆、曹泥洼民俗村、饮马湖美食广场、长城关游客服务中心、九曲民俗文化园、振远特色美食街、朔方书院、宁夏东部环线旅游集散中心、喜格格农家乐、安定堡旅游驿站、明长城遗址公园等地,对该县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文化旅游宣传、旅游志愿服务、业态融合发展、标识标牌设置、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并对该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盐池县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大机遇,依托中国滩羊之乡、甘草之乡、荞麦之乡和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等国字号美誉,紧扣“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的目标要求,高点定位、高位谋划,制定了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10余项规划,做大做靓“古长城 红老区 绿盐池”特色旅游品牌形象,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哈巴湖自然保护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曹泥洼村、兴武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哈巴湖旅游景区被评为全国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近三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速分别为28%和32%,呈现了连续“双位数”增长,旅游业成为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我们坚持高点定位,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实现了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突出多元驱动,推动全域旅游大提升,‘滩羊之乡·激情盐池’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加快多业融合,促进全域旅游大发展,不断推动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供给质量优化升级,走出了一条保护优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融合发展路子。”盐池县委书记龚雪飞说,该县将以本次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场评审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全域旅游大提升,努力把盐池建设成旅游经济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力营造“人人都说盐池是个好地方”的良好氛围,确保2021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过国家验收。(记者 杜晓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