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盐池县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盐池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牢记嘱托 行胜于言 志愿之城 文明盐池”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盐池县志愿服务发展,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矢志不渝地践行雷锋精神,体现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时代风采,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80 90 00”宣讲团在道德大讲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大家一边听着宣讲一边讨论,更加坚定了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巾帼志愿服务队针对群众需求开展了刺绣、剪纸志愿服务活动,刺绣老师现场为群众就刺绣基本功、技巧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心连心志愿服务队组织群众开展书法教学志愿活动,生动的书法教学现场激起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小桔灯公益阅读协会组织开展“我阅读 我快乐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舞蹈培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天,各志愿服务队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让各级志愿组织更好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品牌、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盐池县遍地开花。”盐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侯永琴说。

当天,在龙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伴随着“咔嚓咔嚓”声,“月月有光彩”的志愿者们正娴熟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精心修剪着老人们头发,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该志愿服务队从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开展了义务服务、义务捐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走进肾透析科室的志愿服务站,科室内充满了花香和笑语,志愿者们在现场为患者们讲授与指导如何插花,并精心准备了花篮、剪刀、鲜花,一件件成品寓寄了患者对恢复健康最美好的祝愿;走进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里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2·5国际志愿者日宣讲”活动,社区的居民们围坐在圆桌周围,认真听取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为大家带来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志愿者用行动庆祝“国际志愿者日”。(记者 杜晓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