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全区中南部地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同心县召开

5月19日,全区中南部地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同心县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市、县、开发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动中南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助于缩小南北差距,实现区域均衡健康发展;有助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先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产业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产业主攻方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有效提升中南部开发区协同发展水平;要切实抓好项目招引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招商,有效提升中南部开发区发展后劲;要抓好低碳转型,推动绿色园区建设,有效提升中南部开发区绿色发展水平;要聚焦改革重点,加快市场化建设运营,有效提升中南部开发区发展活力;要加强要素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中南部开发区资源集约利用水平;要抓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培育和发展新动能,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中南部地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区产业优化布局,事关区域协调发展,事关农民增收致富,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闯敢干的勇气、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中南部地区开发区建设好、发展好,为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报了中南部地区开发区发展总体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固原经济开发区、中卫海兴开发区及同心县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童伟东参加会议。(通讯员 金鹏)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