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吴忠市邮政快递企业全链条做好包裹消杀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快递企业发现,我市各物流快递企业督促员工、站点、车辆、分拨转运中心等关键节点,严格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实现了邮件快件、快递车辆、分拨场所等全方位消杀,用严密的措施保证寄递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

1月12日,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利通区分公司操作间,记者看到各地的快件通过传送带被送到操作间,戴着口罩的邮政工作人员,手持喷壶对所有的包裹进行喷雾式消毒。除要对所有到站的邮件和快件进行多次消毒处理,该公司还加强了运输、配送等多个环节的定时定点消毒工作,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保障城市运行。

“目前,我们随时准备停止收寄中高风险地区发来的邮件,来自国外的邮件,具有专门的分拣、消毒、送货渠道,与国内快递并不混淆,直接从源头上切断风险。”该公司寄递事业部客户经理李祥说:“此外,公司作业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制度,并为基层一线员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要求上岗员工每日测量体温、戴口罩,每天对工作面多频次、无死角消毒。派送时,要和客户保持一定距离,实现无接触派送,让客户放心的使用邮政渠道寄递快递。”   

1月13日下午,在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吴忠分公司记者看到,为了保障邮件的全方位消毒效果,快递员从货车上搬下来的快递包装箱被第一个师傅喷洒一遍消毒液之后,送到另一个工人师傅手中后,进行“补喷”后才会放到秤上称重。该公司每天对进出车辆、邮件、处理场地等进行喷洒消毒,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国际进口邮件逐一落实消毒后再处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必问、体温必测、绿码必查、口罩必戴、信息必录。”

该公司吴忠分部主管马元说:“疫情面前,顺丰从作业网点的日常消毒,到洗手液的配置,再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配发,一项项细致周到的工作,就是为了全力保障快递小哥和所有经手快件人员的安全,助力我市有序开展快递服务。”(记者 吴荣 冯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