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让文明旅游成为春节期间的最美风景

 

2月12日大年初一,浓浓的年味充满了吴忠的大街小巷。我市各大景区张灯结彩,喜迎新春。当天,吴忠的蓝天、白云、微风都带着暖意,市民们就近到市内的景区、景点游玩。记者看到,在黄河楼、董府等景区,随着文明旅游渐入人心,游客们自觉排队、爱护环境设施、垃圾果皮入箱,让假日的吴忠景美人更美。

黄河楼景区游客们有序进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在黄河楼景区入口处,佩戴口罩的景区工作人员丁丽丽面对新来的游客时,纷纷耐心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客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接受工作人员测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等。经过测温、验票后,来自银川的游客陈志刚带着孩子在景区内悠闲地参观着。在游客休息区附近,当他看见吸烟区的指示牌后,拿出了香烟抽了起来。抽完后,他将烟头灭了后,扔进了垃圾箱。干净整洁的景区给他留下了颇深的印象,他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黄河楼景区,这里的风景特别优美。景区也为烟民设施了专门的吸烟区,给大家带来了方便。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游客们的文明参观,也让景区工作人员感到很暖心。黄河楼景区负责人李爱琴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来黄河楼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随着吴忠市文明旅游工作的推广,游客都能够主动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在主楼里面参观也不会出现大声喧哗和乱扔垃圾的现象。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这样的变化让我感到很欣慰。”


当天下午,在董府景区停车场,景区工作人员指挥外来车辆有序进入。在景区售票口等显眼位置,均设了文明旅游提示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等。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出行,将文明融入景区,为游客提供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董府景区负责人王静说:“2月10日,董府正式开门迎客,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在游玩的过程当中,游客能够遵守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同时也能够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参观。本报记者   丁宝萍    邹丽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