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目前,宁夏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共发现鸟类187种


雨水节气过后,万物开始萌动。宁夏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的鸟岛上,近百只大天鹅在嬉戏、觅食,与其它水鸟一起上演和谐生态大戏。


青铜峡鸟岛位于库区南段,东依牛首山,西接贺兰山余脉,丘陵起伏,九曲黄河环流而过。独特的地理位置,使青铜峡鸟岛成为鸟类旅居、栖息、繁衍的“天堂”。随着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改善,选择在青铜峡鸟岛越冬的天鹅数量逐年递增。

据青铜峡库区湿地保护建设管理局监测,从去年冬天到现在,有近百只白天鹅在青铜峡库区湿地活跃。近年来,为使候鸟安全迁徙,青铜峡库区保护建设管理局加强巡护、保护、救助力度,为候鸟安全迁徙保驾护航。




湿地好不好,关键看水鸟。据了解,候鸟只会在水质好、生态环境佳的地方出现,截至目前,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共发现鸟类18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的鸟类有黑鹳、中华秋沙鸭、金雕、玉带海鲷等9种。国家二级保护的鸟类有白琵鹭、鸳鸯、大天鹅、小天鹅等34种。在候鸟迁徙期,大小天鹅,豆雁,灰雁,大白鹭,苍鹭等雁鸭类水鸟,以及黑翅长脚鹬,反嘴鹬等鸻鹬类,红嘴鸥,燕鸥,渔鸥等鸥类鸟类达到数十万只。(图片来源:青铜峡市委宣传部)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