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节前慰问工作不放松疫情防控“广覆盖”温暖民心

连日来,我市在抓细抓实抓紧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之际,扎实开展春节前慰问工作,使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被群众称为温暖人心的“阳光工程”。

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兜底保障的原则,切切实实开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节日前的慰问成为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今年,我市除了将全市社会福利机构、村(居)委会、春节值班单位及城乡困难群众、贫困残疾人、困难职工、优抚对象、困难老党员等63个单位和6000名困难群众列为慰问对象之外,农民工、快递小哥、志愿者等各行业优秀代表也被纳入慰问对象。节前慰问不仅使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暖了心,也让一线生产奋斗的人员感受到温暖,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节前慰问实现了“广覆盖”,真正成为了我市的民生福祉。

今冬,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按照市委、政府安排,市民政局认真研判生活困难群众春节慰问工作,及时调整慰问方案,慰问形式由分批走村入户发放调整为通过银联“一卡通”直接入账,并采取逐户拨打电话、发送慰问短信等形式,将市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达困难群众家里。

同时,将春节慰问工作与社区疫情防控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统筹考虑、整合推动。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重点走访和检查,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做实村(社区)疫情防控,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村(居)委换届工作正常进行、成功换届,确保让群众安全快乐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记者  冯荣  通讯员 李长春)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