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利剑行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9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食安委对我市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 “四个最严”(即:最严处罚、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后反馈,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老百姓“吃得安全、吃的放心”的好口碑。   

截至目前,我市登记注册食品经营主体20836家,其中:餐饮经营单位7761户,生产企业338家,小作坊1346家,流通经营单位10701家,市场开办单位32家,保健食品经营户658家。药品经营主体1339家,其中:生产企业3家,经营单位71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家,经营单位614家。执法人员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样239批次,查处问题1起。累计抽检农产品8929批次,合格率99.8%。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各类市场2889家(次)、商场、超市42699家(次)、餐饮店75811家(次),抽检畜禽肉65批次,查扣、没收未经检验检疫牛肉300余公斤,收缴野兔胴体4只,立案查处防护用品等质量及价格违法案件69起,罚没款近22万元。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销售店、小摊贩等重点场所监管,共检查食品流通经营户2244户(次),收缴过期不合格食品3千克,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3份,立案14起,结案11起,罚没款0.7470万元;检查小作坊267户(次)、食品摊贩52户(次),农村集贸市场2家,下发监督意见书89份,提出监督意见162条并跟踪整改落实。开展保健食品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 1350家(次),立案1起。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各类食品、药品案件74件,罚没款402.2万元。(记者 张丽坤 铁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