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绘就山水新画卷


来自银川的游客相约盐池县哈巴湖景区,共赏秋日美景(10月21日摄)。

2017年10月,宁夏引黄古灌区被成功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这是我国黄河流域主干道上产生的第一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10月19日摄)。

来自区外的游客在青铜峡市一百零八塔前的芦苇荡拍照留念(10月19日摄)。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内有历史悠久的宁夏引黄古灌区、闻名遐迩的青铜峡水利枢纽(10月19日摄)。

在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民宿小院,村民利用为游客提供住宿的商机,将红寺堡区特产摆放整齐,进行推销(10月20日摄)。

站在青铜峡黄河楼上远望,壮美秀丽吴忠美景让人目不暇接(10月19日摄)。

  家乡美景近在眼前,何须远足。10月19日至21日,吴忠市“牢记嘱托践行四力——市域沿黄行全媒体集中采风”活动采风团的40名记者先后到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深入采访。

  19日,在青铜峡黄河楼景区内,大家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同心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月玲说:“站在黄河楼上,登高望远,美景尽收眼底。”来自广西来宾市的游客张盛坚通过视频向家乡的好友介绍黄河楼景区的特色。他说:“天下黄河富宁夏,吴忠人借助黄河打造了这么多的美景,真是不枉此行。”

  20日,在村道宽敞整洁的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一排排红瓦灰墙的民房整齐排列,风格既统一,又各有千秋。每户人家别致的院落里,随处可见的花草绿植将房子点缀得生机盎然。近年来,该村村民相继把空置的房屋整理出来,打造成特色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除了继续将永新村的民宿打出名气外,我们还计划借助互联网平台让玫瑰花茶、花酱等绿色农副产品在网上销售,擦亮‘永新农家’乡村旅游品牌。”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彬说。

  21日,金秋时节的盐池县哈巴湖景区,秋风习习,每一片小叶杨林的叶子都好似被镀上了黄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让人如临童话梦境。

  “这里景色美不胜收……”不少游客在打卡拍照的同时,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来自银川市的游客杨萍说:“这里的风景太美了,景区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大家玩得很开心。我把拍摄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后,亲朋好友们都纷纷点赞。”

  今年,在全域旅游理念指导下,“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研学”等以“旅游+”形式出现的旅游新业态成为盐池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乡村民宿、夜游经济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备受青睐,其中哈巴湖生态旅游区胶囊旅馆、集装箱酒店等入住率达80%以上。

  重点景区景点实现提质增效、特色旅游产品和项目加快培育、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市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基本形成“党政主导、市场主体、全社会参与”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共建成国家A级景区17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国家湿地公园3处、国家水利风景区1处、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2处,星级饭店13家、星级农家乐54家,是全区唯一所辖县(市、区)全部列入创建试点的地级市。(记者 丁宝萍 张丽坤 贾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